您所在位置:主页 > 教学教研 > 技能竞赛 >

我校工程测量专业学生在2021年黑龙江省中职组工程测量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6 作者:贺艳辉

为弘扬匠心精神,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风尚。4月22日-23日,黑龙江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工程测量赛项在黑龙江省水利学校举行。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水利学校承办,黑龙江几何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和福建金创利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黑龙江省5个中职院校的8支参赛队,32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派出由华兴、郭贺、郝刚毅、杨文慧四位指导教师和20级测绘班张伟梁、罗壮为代表的8名学生参赛。

我校代表队经过近一个月的艰苦训练和刻苦准备,通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20级测绘班张伟梁、罗壮、李鸿硕、乔邦硕组成的参赛1队获得了三等奖,我校华兴、郭贺2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我校工程测量专业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的培养,着力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极大促进了学生们专业技能的提升和良好学风的形成。通过多年的参赛经历,形成一套完整的教学理论和方法,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

此次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中职生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也为培养造就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技术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校园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接下来,我校测量团队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严谨踏实、勇于挑战,加倍努力,开拓进取,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测绘技能人才。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树旗、导航、定标、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