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东工校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张春颖

我校按照《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 26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于6月15日至18日在全校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次“师生健康,中国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内容由主题班会、绘制手抄报、照片展、宣传标语、致家长一封信五部分组成,在每一个环节中,全校师生都精心筹备,以达到既定的目标。在照片展中,践行“光盘”行动的学生身影,出现在校园的宣传橱窗里,一时间,他们成了小明星,为全校师生树立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榜样。各种宣传活动各具特色,尤其是绘制宣传手抄报活动,学生们制作的手抄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构思新颖,一张张精美的展报让学生们更加体会到了“厉行节约,科学膳食”的重要性,我校校长王庆杰,党委书记魏恭仁带领由学生科、党群科、监察督导科、教务科组成的评委组对各班展出的手抄报进行了现场打分,对表现优异的班级进行表彰。

学校深入开展2021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保障校园饮用水安全,加强饮食教育,引领学生践行“光盘”行动,培养学生科学的膳食习惯,形成健康饮食新风尚。认真学习《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开展寓教于学、寓教于乐的校园食品安全健康教育活动。积极推广“公勺公筷”“分餐制”等文明行为,倡导杜绝浪费、科学饮食等理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并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表示今后要做到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真正实现了本次宣传活动的教育意义,营造了良好的节约型校园氛围。

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宣传健康中国行

行动成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