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概况 >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与发展

东北工程技术学校始建于1983年,该校前身是成立于1979年的桃山干校,1983年,经地质矿产部批准组建为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技工(职工)学校,开始面向社会招生办学。

1995年,为了反映学校办学实际,更名为东北工程技术学校。

2006年,为提升办学效益和办学层次,经省政府、省教育厅批准,成立“黑龙江省工程学校”,承担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依托自身行业和专业优势,先后又成立了黑龙江省地质勘查职业技能鉴定站、哈尔滨市龙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远程教育哈尔滨学习中心、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哈尔滨市下岗再就业培训基地、创业培训基地和哈尔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

 

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秉承“明德、修身、精艺、立业”的校训,坚持“立足行业、面向社会、突出特色、争创名校”的办学思路,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学校充分依托地矿行业优势,发挥服务职能,培养地矿行业和社会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校的主要职责任务:承担中等专业学历教育与科研工作;承担国家中高职贯通培养规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承担成人继续教育与省地矿局干部职工培训工作;承担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就业培训、地质矿产相关行业特殊工种职业技能培训与技能鉴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