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喜报:东工校荣获2022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中职组)“工程测量”大赛第二名并成功晋级国赛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贺艳辉

4月26日,2022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中职组)“工程测量”赛项成功举办。本赛项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水利学校承办,来自省内4所学校的1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福建金创利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比赛提供了技术支持。


  受全省新冠疫情影响,将线下竞赛及时转为线上比赛,搭建线上测绘虚拟仿真考试平台,赛前裁判、专家多次论证赛场软、硬件环境,与参赛学校进行赛前沟通、线上模拟,为此次比赛圆满成功奠定了基础。


  大赛开幕式于上午8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赛项执委会、监督仲裁员、裁判员及参赛院校的指导教师和选手出席了开幕式,黑龙江省水利学校副校长吴煜楠致辞。

 

 

本次比赛重点考核选手的工程测量相关理论知识、四等水准测量及一级导线测量等技能,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在工程实践中使用测量仪器对高程、距离、角度测量、坐标计算的核心技能及诚实守信、团队协作、应对变化、临场决策等岗位通用职业素养掌握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校指导教师可进入线上主会场监督,部分比赛项目当场评出成绩。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20级测绘班李鸿硕、罗壮、张晓誉和21级测绘班王思佳组成的参赛队荣获二等奖并成功晋级国赛,我校贺艳辉、华兴2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本次大赛获奖的参赛选手可参加“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与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的考试并免试实操部分。


  赛后,大赛总裁判长从此次竞赛的特点、存在的问题、今后努力的方向三个方面对本次大赛作技术点评。他指出,本次大赛由于疫情的原因,临时采用虚拟仿真的线上竞赛形式,对于大赛承办方和参赛院校来说都是一个新的挑战,但各位同学们能在如此短的时间里熟练掌握软件的操作,顺利完成比赛任务,这种拼搏奋进的精神是值得肯定的。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贯彻测量人的精神,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地对待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他对于即将参加国赛的选手也给予了厚望,希望选手们刻苦训练、努力拼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龙江争光添彩。

 

 

此次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中职生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也为培养造就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技术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校园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接下来,我校测量团队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严谨踏实、勇于挑战,加倍努力,开拓进取,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测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