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我校师生团队在“南方测绘杯”第三届黑龙江省大学生 虚拟仿真测绘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29 作者:贺艳辉

6月18日-19日,“南方测绘杯”第三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虚拟仿真测绘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经过认真备赛和激烈比拼,在贺艳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来自20级工程测量专业李鸿硕、罗壮、张晓誉,21级工程测量王思佳、包新宇6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分别荣获一级导线特等奖一项,一级导线一等奖二项,数字测图二等奖两项,二等水准测量二等奖二项,优秀指导教师一项。

  本届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黑龙江工程学院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等27所高校的24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共包括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比赛、虚拟仿真二等水准测量比赛和虚拟仿真一级导线测量比赛三项赛事。大赛旨在检验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知识掌握水平,以虚拟仿真平台为基础,培养学生的数字测图、二等水准测量和一级导线测量方面的操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解决测绘工程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赛前,参赛队成员进行了1个多月的技术训练,针对比赛所采用的数字测图、一级导线、二等水准测量虚拟仿真软件、Southmap绘图软件进行反复实操磨练,贺艳辉教师每天对学生进行线下指导与答疑,平常的刻苦训练也最终取得了应有的回报,我校的六位同学在老师的帮助下,积极勇敢,共同努力,在最后的线上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赛会期间,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召开的换届选举和新一届委员会工作会议,我校教务科科长贺艳辉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与赛会佳绩相映成辉,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和专业影响力,为我校发展挣得了荣誉。
 

虚拟仿真测绘技能大赛是在“云(云计算)、物(物联网)、大(大数据)、智(智慧化)、移(移动通信)、空(空间信息)”的新场景下推进测绘新技术的尝试,能提升测绘地理信息相关专业学生的测绘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处理、应用和服务的能力,也是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大赛,弘扬了东工校精神,展现了专业团队敬业奉献精神和优良的意志品质,赛出了水平和风格,检验了测绘团队的教学效果,为学校挣得了荣誉,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为我校的双优专业建设,注入了新的动能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