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喜报】技能成就建筑梦想—我校学生荣获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CAD赛项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8-02 作者:贺艳辉

4月7日,黑龙江省2023年职业院校中职组技能大赛建筑CAD项目在哈尔滨市现代服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来自省内的13支队伍,2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首次参加该项比赛就喜获佳绩。


  在比赛中,由王雪老师、叶思远老师指导,21级建筑表现夏卜旭、王绮两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凭借独到的设计思路和默契协作,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竞赛内容由建筑施工图识图与理论、建筑施工图绘制两个模块构成,考查了参赛选手对房屋建筑学理论知识的应用能力和使用CAD软件进行规范绘制图样的综合能力。比赛过程中,我校选手夏卜旭和王绮两名同学沉着应赛,规范操作,展示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职业素养,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精神。


  黑龙江省工程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规划,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加强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技能训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建筑装饰设计领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