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喜报】捷报频传 再创佳绩——我校学生在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机电维修赛项中荣获奖项

发布时间:2023-08-02 作者:贺艳辉

4月8日,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机电维修赛项在在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校举行。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教师发展学院承办,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校协办举行,来自省内的32支队伍,64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指导教师的细心指导下,经过近1个月的艰苦训练和赛事模拟训练,通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2021级汽修1班的朱航旭同学获得了“汽车机电维修赛事二等奖”,我校汽修教研室刘大鹏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竞赛内容由汽车发动机和汽车电器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整车维护两个项目构成。比赛过程中,我校朱航旭同学沉着应赛,规范操作,展示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职业素养,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精神。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参赛选手刻苦训练和指导教师的精心培育,通过此次比赛,更加坚定了我校对于青年骨干教师技能提升的信心,我校将积极推动大赛资源转化,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