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上半年“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2 作者:李博

6月10日,学校建筑表现专业组织举办了2023年“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考试,22级建筑表现专业40名学生参加。此次考试由教务科负责组织与协调工作。


  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初级考试历时3个小时,均在线上进行,分为理论部分和实操试题,理论试题主要考察学生的建筑工程识图基础理论知识,而实操题主要考核学生操作能力,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考评方式,能够更加全面、更加有针对性地考察考生对建筑工程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整个考核过程紧张而有序,考生们精神饱满,顺利完成了所有考核内容。


  6月28日,由我校建筑与地理信息教研室组织的“1+X”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与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核工作顺利落下帷幕。在专业教师的培训及层层选拔后,工程测量技术和航空摄影测量专业共有47名学生参与此次考核认证。证书技能考核主要包括理论考试、全站仪实操、RTK实操、水准仪实操等项目,且均需满足80分以上才能通过此次考核。


  此次考核是我校全面贯彻并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1+X”证书制度,积极推进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职业院校生根落地的具体举措。我校将以此次制度试点考证工作为重心,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推进“岗证赛课”一体化核心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