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主页 > 学校新闻 > 东工新闻 >

我校21级岗位实习组织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8-02 作者:李博

7月3日,我校21级珠宝专业学生赴苏州苏和盛珍珠博物馆岗位实习,标志着21级各专业岗位实习工作第一阶段圆满结束。


  2023年就业形势严峻,为了保障2021级学生岗位实习教学环节的顺利实施,教务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落实好学生高质量岗位实习环境和教学需求,让学生、家长和社会感受到学校的用心,提高社会认可度和美誉度的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开展了一系列2021级学生岗位实习落实相关工作。 


  自5月起至6月,教务科组织相关教师对用人单位认真考察,筛选了哈尔滨地铁、自然资源部第二大地测量队、中铁六局测绘院(天津)、黑龙江铁汇测绘工程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友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天津禾木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众汇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地铁、杭州迈仕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苏州苏和盛珍珠博物馆等10余家企业,充分满足了2021级学生岗位实习的需求。至此我校21级学生岗位实习第一阶段组织工作圆满完成。

 
  整个工作组织期间,校领导的支持、相关老师的联系协调、专任教师和班主任的全程参与以及企业的配合,保证了岗位实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企业对学校的安排非常满意,教师和企业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多家企业表示希望和学校有进一步的合作,学生也全部确定了满意的实习岗位,学生家长对于学校为学生实习就业所做的工作非常认可,对学校的认可度大幅提高。 


  岗位实习是职业学校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一个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学生迈入社会的第一步。通过岗位实习,学生掌握一定行业内的技术知识,学会在工作场所与专业人士互动,并发展必要的软技能,对行业和未来有了初步认知,从而获得更准确的职业定位。